一直都覺得瀏覽器們很方便,只要輸入關鍵字就立即為你解答任何天南地北疑難雜症,

但,最近常常有找不到一個所以然來的狀況出現--"

其實也不過就想寄這麼一次,也不曉得為何如此辛苦,

所以決定把行動化成文字,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像我一樣的人~


這次呢,我是要寄包裹到加拿大(溫哥華),

因為我的內容物為手機(機體與電池可分開型),原本想說不就一支手機嘛!就像一般包裹一樣裝箱寄一寄就好了!

事先上網做了一些功課,
 
一般國際包裹
地區名稱   航空包裹  陸空聯運包裹  水陸包裹
 加拿大   14-18    23-27    70-90/DAY


國際快捷EMS
寄達國家(地名) 寄達天數(天) 尺寸限制(尺寸限制表) 重量限制(公斤)
 加拿大       4-5       1         30


看完了時間,即性子的我也顧不得貴不貴,立即就決定我要寄快捷!



趕在上班前急急忙忙的衝到郵局想要買一個寄國際包裹用的紙箱,

人員問我需要多大,我說我只是要寄一支手機而已不用很大,

得到了,手機有鋰電池不能寄喔的答覆,瞬間傻眼‥

詢問郵局,空運不行那麼海運總行了吧? 當下得到的回應是海運會很久喔(因為沒有考慮所以也沒有繼續問下去)

後來有mail到,台北郵件中心國際航郵科詢問,海運是無相關規定,但是郵局不代為清關,收件者必須自行清關

(後來上網不斷的做功課,看到別人寄到澳洲等等也有遇到類似的狀況,郵局也一一律不收)
 



後來至電問了DHL,

得到的答案為:電池的瓦數 ≧ 100 ,他們可以收!!!

只要把電池裝進手機內,用硬一點的包裝包好即可~ (他們會看包裹大小及重量計算價格喔)

不過後來客服人員又告訴我,依加拿大的規定,收件者必須自行清關!!

寄達的時間約為兩天,但不涵清關時間啊

(拜託,我要送朋友還要叫朋友自行清關繳關稅,這樣對不對啊


於是,我把希望都放在最後的FedEx,

剛開始因為上班時間,所以敲敲的用mail詢問,

這裡得到的答案是:
是的, 我們可承運手機到加拿大. 其電池組 ( battery ) 為單位不超過100 Wh或以電池芯 ( cell ) 為單位不超過20Wh.
另外, 當地清關有以下的規定:
1. Canada Customs Invoice/Commercial Invoice required if valued at $20 CAD or more.
2. A detailed description of the goods is required with the list of compositions if applicable.

後來還是致電詢問了,

FedEx可以代為清關,及我有說明是給朋友的禮物是不是關稅的部分可以代為支付,答案是可以的!(但首先你要先申請他們的會員)

代為清關呢,首先需要收件者的同意及委託,還需請收件者填寫報關單。

只要跟收件者講好就可以立即寄出囉! 

我使用線上查詢貨物送達時間最快為一天最慢為五天,不過當然會有價差,這兩者前後大概就差了一千多塊台幣左右吧!

但是這個只是到當地的時間,到了當地還是要看收件者處理申請的速度啊

 




結論呢,

我並沒有寄出我的包裹,

因為是要送朋友的,

不管是可以代為清關也好,需要自行清關也好,

都已失原本最初要送朋友的那一份驚喜,

反而還有可以能造成別人的麻煩

但還是把經驗放上,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。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葵 的頭像
    小葵

    五月天 高 風清澈。

   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